育肥

可爱的孩子

我养了两只小泰迪,女孩子叫Odie(有点像男孩子的名字啊),男孩子叫Kevin,他俩大概是姐弟吧。他俩真的很漂亮!这不仅仅是站在和他俩是一家的角度上说的,他俩是真的非常非常漂亮,尤其是Odie,我从来没见过这种长相的泰迪,她的睫毛很长,眼睛又大又圆,在眼角处微微吊起一点,嘴巴长得像贵宾犬的一样,在最前端处的毛色比其他地方的要深,有如涂了一层淡淡的口红。Odie的身材不是苗条高挑的,更不是肥胖的,是有一点点的丰腴,像是达•芬奇笔下的美惠三女神一般,丰满而不显浮艳。她不像别的狗一样,她不经常对事物表现出她的兴趣,每天倒是很慵懒,大多数时候表现得就像贵妃一样,“贵妃”这个词用在她的身上绝对不为过。如果看向她的眼睛的话,会觉得十分纯洁,仿佛从来都不曾被任何事物所感染。我搬了一次家,但是每个地方的狗狗都很喜欢她,想尽办法讨她欢心,甚至是Kevin。但是她一个也不理,一个也不睬,她不喜欢和其他狗在一起玩,无论是公的还是母的。可是她却喜欢一只她只见过俩次的小老鼠,和小区里的猫。

Kevin是典型的泰迪犬长相,嘴巴不似Odie长,却显得他可爱得紧。如果说Odie的眼睛更像人的话,Kevin的眼睛就是实实在在的黑水晶了,水灵灵的,和Odie不一样的是,他看起来更有孩童的天真。嘴尖处的深色毛,像小胡子,更像一个孩子吃饭时没擦干净的嘴。Odie的主性格是“慵懒”,Kevin的话,则是“忧郁”。不是因生活中的不如意而忧郁,而是如同一位文学家,一位艺术家一般的忧郁。Kevin从出生起,身子就弱,好生些小病,这也是给他以一种这样的气质的原因之一。虽说我之前处处把他比作孩童,但他更像一个少年,我觉得,把“忧郁”和“活力”这两个词安在他身上,倒是一点也不矛盾,他的性格也是复杂的。他的长相身材就如同我刚说的一般,漂亮英俊的少年,腿又直又细又长,乍眼的油亮的棕色毛发,站着时挺拔有力,像一名年轻的军官。他在我眼里,就像是16、7岁的俄罗斯男孩,独特的民族气质和与生俱来的艺术气息,时而高冷,时而阳光,有时忧伤的不得了,有时却玩的连我叫他都听不到。

想象一下————深棕色头发的外国男孩看起来只有十六岁,样貌生得像斯拉夫人,眼睛却是纯纯的黑。我初见他时在一棵白杨树下,年轻的少年身形挺拔,也像白杨树一样正在拔高着身体,他抿着唇,不愿意向我这个租客问好。后来我在我的屋子里发现了两束向日葵,才知道什么人都有各自的热情的方式,俄罗斯也不只有冰雪,也有五月的温暖朝阳。


评论(5)
热度(1)
©育肥
Powered by LOFTER